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省委常委报道集

应勇王忠林与长江中游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嘉宾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07:11 来源: 湖北日报

应勇王忠林与长江中游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嘉宾代表座谈

携手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

共同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5月23日,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忠林与来鄂出席共同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长江中游三省常务副省长联席会的国家发改委、湘赣两省领导及专家代表座谈交流。

应勇对各位嘉宾来鄂参会,共商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近年来,湖北、湖南、江西三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形成了共同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的良好合作基础。当前,湖北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推动“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全力支持武汉做大做强,更好发挥武汉和武汉“1+8”城市圈对全省发展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推动“襄十随神”“宜荆荆恩”两翼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促进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抬高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底板。湖北将携手湖南、江西认真学习借鉴长三角、成渝城市群等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经验做法,继续深化务实合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积极赋能完善“中三角”合作机制,在重点区域打造合作先行示范区、试验区,加快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为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绿色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在发言时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中三角”合作机制、行动计划,把重点合作事项工程化、清单化,携手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座谈。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