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疫情致营口果蔬滞销 460余吨“暖心果蔬”被认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09:0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由于疫情影响,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盖州市部分乡镇近期上市的时令果蔬出现滞销问题,营口市采取现场调查及重点区域调度相结合的方式,对滞销果蔬面积、品种、产量、滞销量等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从目前情况看,鲅鱼圈区3个乡镇、盖州市5个乡镇,共计27个村的油桃、李子、葡萄、西瓜和少量的蔬菜不同程度存在滞销问题,日滞销量近400吨。

营口市农业农村局起草了《关于认购“暖心果蔬”的倡议》,联合营口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共同发出倡议,号召营口全市各级法人单位、广大市民“献出爱心,温暖农民”,踊跃认购“暖心果蔬”。根据倡议书精神,营口制定了《贯彻落实的工作方案》。方案中明确:营口市西市区、站前区政府分别对接帮扶鲅鱼圈区、盖州市。联合发出倡议的7家单位分别对接帮扶重点滞销乡镇。发动市直机关、社会团体和爱心企业自主对接重点滞销镇村。协调滞销重点乡镇对农产品进行质量、价格监督,确保 “暖心果蔬”以合理价格销售。

倡议发出后,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对接认购。截至5月23日11时,营口40余家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鲅鱼圈区、盖州市果蔬滞销重点镇村进行对接,达成了认购意向。共认购果蔬460余吨,金额360余万元。目前,营口各乡镇正在组织采摘、包装、运送等工作,承载着社会各界爱心的“暖心果蔬”将分批运送到达。(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