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8万名师生追悼袁隆平院士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15:2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狄鑫

视频剪辑 周浩锋

通讯员 王雯婷 贺永锋

5月24日上午,武汉市硚口区80余所局属学校的近8万名师生,通过国旗下的讲话沉痛悼念“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

国旗下的讲话

默哀

“今天,您去往了星辰,化作那颗编号8117的‘袁隆平星’。作为听着您的故事长大的孩子,您身上所折射的家国情怀,令我无比钦佩。今后在生活中,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回报祖国,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武汉四中的升旗仪式上,高三(7)班杨雨晨同学在发表国旗下讲话时表达了对袁隆平院士的敬仰和哀悼,并代表同学们宣告:“我们将继承您的遗志,完成您未竟的事业!”

师生代表向袁隆平雕塑献花

师生代表献花哀悼

“妈妈在袁老心里种下求知的种子,袁老也在我们心里种下奋斗的种子。”大会上,该校高三年级语文老师黄谦再次向师生们分享了袁隆平在母校期间的事迹,表达追思,并勉励师生化悲痛为力量,接过老校友的精神信条,完成他未竟之梦想。“我们四中人一定会秉承‘勤朴博学,个性发展’的校训,像袁老一样做一粒好种子,做胸怀天下、踏实奋斗的博学人。在奋斗的岁月中活出青春永驻的姿态。”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