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全国象棋校际联赛武汉分赛区比赛落幕,600名小学生激战楚河汉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17:38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23讯  5月23日,全国象棋校际联赛湖北赛区武汉市钟家村小学教育集团分赛区在汉阳区钟家村寄宿学校落下帷幕,600余名小学生参与了这场楚河汉界上的激烈竞争。

现场图片。(主办方提供)

据介绍,自2014年起,钟家村小学教育集团将象棋项目引进校园,并与武汉市泓弈青少年棋类体育俱乐部达成合作,开设象棋课堂,建立象棋社团和代表队。2019年,武汉市汉阳区钟家村小学被授予全国象棋特色学校。2021年,武汉市汉阳区钟家村寄宿学校被授予武汉市象棋体育传统特色学校。近几年,钟家村小学教育集团下属的三个校区积极参与全国、省、市的各种大型象棋活动,硕果累累,集团的象棋特色教育同时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本次比赛,共有教育集团三个校区将近5000名象棋爱好者参与其中,通过之前的淘汰赛、复赛、决赛的层层筛选,最后有600余人入围参赛。

三年级女子组个人冠军,来自钟家村寄宿学校的彭梓萌说:“我刚进一年级的时候,就跟着陈勇老师学习象棋,也参加了很多次象棋比赛。我非常喜欢象棋,因为它可以让我变得更聪明。这次比赛我又获得了第一名,为学校和班级争了光,我会一直好好学象棋,去参加全国象棋比赛,争取做一名了不起的象棋大师!”据介绍,全国总决赛计划在下半年举办,届时彭梓萌将代表武汉出战。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象棋项目对于青少年的思想品德、智力发育、智慧素养的形成有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学校通过象棋为载体促进体教融合,为武汉青少年体育的蓬勃发展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为武汉探索加强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赋予了新的模式。(长江日报记者张琳 通讯员陈勇)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