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全球连线:中国共产党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访法国团结与进步党主席舍米纳德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全球连线:中国共产党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访法国团结与进步党主席舍米纳德

新华社记者崔可欣

法国团结与进步党主席雅克·舍米纳德日前在通过视频连线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对“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的坚守,才创造出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

舍米纳德回忆起2019年自己第一次访问中国的经历,他当时前往中国西安参加欧亚经济论坛。他说,那次的经历使他切身感受到,中国不少城市的生活水平快速提高,中国民众对自己国家的未来比一些西方国家的民众明显更加乐观。

在舍米纳德看来,一个政党的发展模式需要基于其本国的历史传统,中国共产党不仅做到了这一点,还采取了科学的执政方式,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舍米纳德认为,中国共产党对未来的规划总是受到历史的启发,“一带一路”倡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中国人观念中的过去、当下、未来三者紧密相连,环环相扣。在他看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持有一种“共同福祉”意识,“这种集体意识让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克服了很多困难”。

谈及法中关系,舍米纳德表示,希望法中两国有更积极的互动,“只有建立了完善的双边及多边主义合作机制,法中两国关系才能实现更全面发展”。

舍米纳德在采访中严厉谴责西方某些势力对中国的攻击指责,他认为中国并没有将自己的政治制度强加于他国。今年3月,国际智库席勒研究所在其官网发表由多国专家学者等签署的联合声明,呼吁西方正视中国发展成就,加强与中国合作。作为声明签署人之一,舍米纳德指出,西方国家一些智库和媒体关于中国的报告、报道不真实,各国有识之士必须及时对这些不实言论发出正义之声。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