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变化之大令人骄傲!” 泰国政要这样评价中国发展成就→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18:1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川·立派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巨大变迁,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实践和所取得的成就令人真心敬佩。对于世界各国来说,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积累的很多经验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 川·立派:我看过中国最先进的高铁,也去过最贫穷落后的农村,去考察那里的实际情况。我看到了中国的巨变,我认为世界上能实现如此巨变的国家非常少。

泰国国会主席:中国变化很大 这令人骄傲

泰国国会主席川·立派曾出任泰国总理和泰国教育部长,曾多次访问中国。川·立派说,他第一次访问中国是在大约30年前,30年来多次往返中国的经历让他亲眼见证了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了怎样的发展变化。

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 川·立派:我认为最近30年中国变化很大,大概30多年前我担任泰国教育部长的时候访问过中国,那时候(北京)满城都是自行车,城市绿化不是很好,灰比较大,这是之前的情况。现在一切都改变了,城市道路两侧都有非常漂亮的林荫树。我还看到世界上最好的陆上交通系统,就是中国的高速道路,让中国各个省之间能够相互连接,这是令人骄傲的事情。

泰国国会主席:中国脱贫经验值得学习

川·立派表示,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是实实在在的成就,对于泰国民主党来说,中国的脱贫经验值得学习。

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 川·立派:泰国非常关注中国(的脱贫攻坚成就),当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时,泰国和全世界其他国家都感到非常振奋,我们民主党是泰国创建时间最长的政党,我认为在一些事情上应该向中国学习,虽然我们社会制度不同,但是好的经验可以学以致用。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治理,让中国保持团结,安定和统一。中国的成功说明了中国发展道路符合国情,使得中国能够实现发展和消除贫困。

泰国国会主席:坚持人民至上 中国共产党获得人民认可

川·立派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人民谋幸福,获得了人民的认可,这是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关键因素。

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 川·立派:(人民至上)这一点特别是中国政府,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所重视的。执政党在执政理念上从全体民众利益角度出发,人民至上,才能获得人民的认可。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