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完成测试,正式开始环火星观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07:26 来源: 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5月24日,阿联酋“希望号”火星任务项目经理奥姆兰·沙拉夫(Omran Sharaf)表示:“在‘希望号’火星探测器成功抵达火星,近乎完美地进入火星轨道,并从捕获轨道过渡到科学轨道之后,我们已经完成了调试、校准和测试阶段。我很高兴能够报告‘希望号’火星探测器已经准备好开始其为期两年的科学(探测)任务。”

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于2020年7月20日从地球发射升空,2021年2月9日成功进入环火星轨道,在地面的操控下进行了数次变轨,进入一个直径约43000公里的椭圆形轨道(科学轨道)上环绕火星飞行。

4月10日,“希望号”启动其搭载的探测仪器,至今已经发回了大量的图像。下一步,“希望号”将正式开始对火星的大气进行一个完整火星年(687天)的分析,这也是人类首次在相对完整的时间段内近距离研究火星大气。

王威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