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厄瓜多尔当选总统拉索宣誓就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07: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基多5月24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当选总统吉列尔莫·拉索24日在国民代表大会正式宣誓就职,任期4年。

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主席瓜达卢佩·略里主持就职仪式,并为拉索佩戴由厄瓜多尔国旗黄、蓝、红三色组成的总统绶带。

拉索在就职演说中呼吁国民团结起来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他说,厄瓜多尔将进入“变革”时代,新政府将调整公共政策,积极改善民生,促进公平正义,带领厄瓜多尔走向繁荣之路。此外,厄瓜多尔将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以挽救更多生命。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海地总统莫伊兹等出席厄瓜多尔总统就职仪式。

拉索在4月11日举行的厄瓜多尔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现年65岁的前银行家拉索曾任瓜亚斯省省长和厄瓜多尔经济部长,并曾于2013年和2017年两次参加总统选举。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