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孝市域铁路将打造一小时通勤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07:4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孝宣)武汉至孝感市域(郊)铁路要来了!5月23日,孝感市人民政府与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武汉孝感市域(郊)铁路工程建设框架协议书。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武汉城市圈交通一体化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武汉大都市城市圈建设进程,按照国家部委《关于推动都市圈市域(郊)铁路加快发展的通知》的规定,为加快武汉大都市圈市域(郊)铁路建设,经友好协商:孝感市人民政府和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共同推进武汉孝感市域(郊)铁路工程建设,计划近期完成规划编制及上报,共同协调建设规划批复。

孝感市紧邻武汉,距武汉市中心50公里,距天河机场30公里,处于城市圈核心圈层。在协议签约现场,武汉市和孝感市就推动汉孝同城化进行了交流,未来将在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公交邮政等方面加快推动一体化进程。

武汉孝感市域(郊)铁路工程是建设城市群一体化立体交通网要求的重要支撑,是构建四网合一轨道交通系统、支撑汉孝城镇发展轴空间拓展、建设武汉至孝感1小时通勤交通出行圈的重要设施。

市域(郊)铁路是城市中心城区联接周边城镇组团及其城镇组团之间的通勤化、快速度、大运量的轨道交通系统,提供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是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市域(郊)铁路发展,对扩大交通有效供给,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优化城镇空间布局,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