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网友投诉不动产发票数月未开 襄州区税务局介入协商解决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14:22 来源: 荆楚网

2021年5月24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724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襄阳时代天街至今未开具不动产发票 襄州区:已达成共识,开发商承诺开具不动产发票

帖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292.html

5月15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发帖称,襄州区钻石大道199号时代天街项目,因购房合同中的违约条款对开发商不具备约束力,无法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我从2020年9月排号办证登记时被告知排在第39位,至今年已过去9个月,开发商仍未给我换不动产发票,每次均被告知没有发票。

襄州区就该问题回复:5月20日下午2时30分,襄州区税务局第二税务管理分局局长张文运、湖北时代天街投资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网民及办事人员召开专题会议,经过讨论、协商,达成共识,湖北时代天街投资有限公司承诺为网民开具不动产发票,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二、绿地香树花城南侧教育用地何时动工 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已列入我区“十四五”教育规划建设项目,将适时启动前期建设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03489-1-1.html

5月17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请问下绿地香树花城南侧教育用地何时动工,目前是大货车的临时停放点,上月据悉该公司会在一个月内搬迁,那么请问这块教育用地何时归纳于教育系统投入使用呢?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就该问题回复:经查,绿地香树花城区域规划有1所小学,位于工人村路绿地香树小区南侧,为“城中村”改造地块,该地块目前性质仍为非建设用地,待房屋土地征收完成,办理土地性质和土地权属变更及移交后,才能启动建设工作。此规划小学项目已列入我区“十四五”教育规划建设项目,将适时启动前期建设。

三、请尽快解决南湖片区中学问题 洪山区:力争在今年9月1日前解决该地区初中用地的问题

帖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272.html

5月10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发帖称,洪山区新南湖区域最近十年盖了很多新楼盘,小学盖了一所又一所,初中到今天没有盖一所。洪山区新南湖片区特别是洪山二小,华师附小南湖分校即将有大量小学生毕业,却面临没有中学可上的境地。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南湖片区中学的问题,尽快出台相关方案。

洪山区就该问题回复:洪山区教育局一直努力解决该区域学校建设问题,目前洪山二小压力巨大,现已启动洪山六小的建设,预计2022年8月投入使用。初中的建设也在积极推进中,一方面争取规划初中用地的落实,另一方面也在争取购买闲置资产建设初中。区委、区政府、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该地区初中建设的问题,正在努力争取相关单位的支持,力争在今年9月1日前解决该地区初中用地的问题,以满足初中的建设需求。

【每日回复列表】

2021年5月24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8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咨询建议类

1、建议林业局对沔阳大道东段的树木进行修剪  仙桃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回复

2、请问青山区青翠苑片区是怎样的规划?有拆迁改造项目吗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3、请问下绿地香树花城南侧教育用地何时动工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4、兰亭大境楼盘五证为何在汉阳区办理?  汉阳区回复

民生投诉类

5、金色雅园西门垃圾堆积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

6、请尽快解决南湖片区中学问题 洪山区回复

7、襄阳时代天街一再违约至今未开具不动产发票  襄州区回复

8、江岸区融创澜岸大门两侧盲道被占用  江岸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 范慧瑾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