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今晚到明天湖北有较强降水 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16: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24日,除恩施外省内大部分地区为多云天气,在阳光的照耀下,全省气温回升显著,大部分地区高温升至25~29℃,十堰和襄阳有6个县市高温超过30℃,十堰郧西最高,为32.5℃。

今天白天,由于低层西南气流发展,我省部分地区会有阵雨,大部分地区高温在24~27℃。今晚到明天白天,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我省自西向东会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今天晚上鄂西南和江汉平原南部雨势较强,将由阵雨转为中到大雨。明天白天鄂东南有大到暴雨,江汉平原南部和鄂东北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鄂西北多云,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省内部分地区还会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鄂西北高温在27~30℃,其他地区受降雨影响仅21~24℃。明晚到后天,高空转为偏西气流控制,省内大部分地区转为多云天气,气温也会明显回升,后天除鄂西南外,大部分地区高温将升至27~30℃。

未来三天晴雨相间,除 26 日中南部降水对夏收夏种工作不利外,其余时段对小麦收晒、中稻及玉米播种较为有利。农气专家建议:加强农机调度,趁降水间歇及时收晒已成熟小麦,并晾晒或烘干入库,注意避雨存放;旱地作物做好田间水肥管理,雨前及时疏通沟渠、防止田间积水;已收田块及时整地翻耕,为下茬作物播种或移栽做好准备;花生、夏玉米等在田作物做好苗期管理,培育壮苗。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