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地评线】河声:在学史力行中坚守好“三个阵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16:52 来源: 大河网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厚重的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智慧和实践力量,始终坚守好思想阵地、责任阵地和安全阵地,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心中有党,坚守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阵地”。长征路上,红军战士宁肯忍饥挨饿,也要将半截皮带留下来,带着它去见毛主席;抗战时期,一批批爱国青年秉持着“只要还有一口气,爬也爬到延安城”的信念,历经千辛万苦奔赴革命圣地。这些动人的故事见证了“铁心跟党走”的信仰,也深刻诠释了对党忠诚的内涵。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对党忠诚,就要在党言党,深切体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崇高信念,在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中增强政治定力,着力锻造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政治品格,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始终保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心中有责,坚守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阵地”。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体现着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昂扬锐气。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担当史,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是共产党人的民族担当;实行改革开放、告别贫穷落后,是共产党人的为民担当;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更需要共产党人的担当。新时代作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业绩,就要敢于冲锋在前、担当在先,主动担事、担责、担难、担险,以“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的态度,切实把责任记在心头,牢牢把工作抓在手上,在难题面前勇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真正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心中有戒,坚守纪律规矩不可逾越的“安全阵地”。党史是一面镜子,从苏区时期出台第一个反腐败法令,到延安时期开展整风运动,从全国解放前夕告诫全党警惕糖衣炮弹侵袭的“两个务必”,到新中国成立后坚决打响惩处刘青山、张子善的“反腐第一枪”。回顾党的历史,可以清晰看到,廉洁自律才是党员干部的金钟罩、铁布衫,清廉永远是为官为政最好的护身符。当然,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这就要求我们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自我革命的决心,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着力培育优良作风,看重责任、看重操守,看轻“官职”、看轻名利,做优秀的干部、不做优越的干部,做到思想防线寸步不退、纪律规矩寸步不逾,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恪守人民公仆的清廉本色,以实际行动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王梓哲)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