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谈理论、讲故事、唱红歌、写书法……社区居民和高校教授面对面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20:58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25日讯 高校教授宣讲党史学习理论,居民分享红色故事、共唱红歌,挥毫泼墨、同绘祖国大好河山……25日下午,一场党史学习“理论热点面对面”专题活动,在洪山区关山街汽标社区举行,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高校教授与社区居民面对面,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加强爱党爱国情怀。

“学习党史,要把握时空尺度、请教历史先生、遵循人民主体……”当日下午,30余名汽标社区党员和居民在社区中庭党课宣讲教室里,聆听了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教授刘家俊的主题宣讲,刘教授以《百年华诞,千年基业——汽标人民坚定跟党走》为题,结合汽标社区发展历程,向居民们讲授学习党史的意义和重点,鼓励大家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重读红色经典,补强精神之钙。汽标社区教师胡译文则通过分享自己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亲身经历的故事,讲述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的深刻体会,引发大家的情感共鸣。

关山街汽标社区居民挥毫泼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长江日报记者汪峥 摄

在社区活动室里,近10名书法绘画爱好者们,则挥毫泼墨,用手中的笔墨,书写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76岁的居民何兵,退休后学习绘画10余年,得知社区要开展这场活动,特意提前花费两天时间,绘就了一幅名为《壮哉祖国的大好河山》彩色水墨画,以画作颂扬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成功之路,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何兵的丈夫周克列先生,则书写了一幅《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责任自律规范》书法作品,表达对中国共产党队伍纯洁性的赞许。当天,社区居民们还以对唱、接力传唱形式,歌唱了经典红色影片《闪闪的红星》中的插曲《映山红》,以表红色热爱之情。

关山街汽标社区居民们观看社区书画展。 长江日报记者汪峥 摄

据了解,汽标社区是我市唯一由省委宣传部挂牌的社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由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汽标社区党委共建,通过高校师生走进社区,在面对面中服务群众、引领教育群众,探索实践理论宣传教育工作。社区党委书记付学明介绍,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通过长期社区调研、入驻宣讲等形式,与社区党委在居民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互动,有效提升了社区治理能力,该社区也是武汉市首批打造的居家养老社区。

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教授刘家俊为居民们宣讲党史学习。 长江日报记者汪峥 摄

关山街党工委副书记赵莎表示,未来,关山街将继续借助辖区内高校资源,与社区等单元开展深度对接,进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长江日报记者汪峥 通讯员李涛 张诚)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