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中国新疆与RCEP成员国经贸合作“云对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22: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25日电 (胡嘉琛)中国新疆—RCEP成员国经贸合作云对接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文莱专场活动25日举行,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主办。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文莱的商会、协会及企业代表200余人,在农食产品、机械、轻工、汽车等领域共话互利共赢。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阿斯哈尔·吐尔逊介绍,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经贸合作潜力足、空间大。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新疆与RCEP成员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2%,成为新增长亮点。

据介绍,2021年一季度,新疆对RCEP成员国出口2.28亿美元。其中,对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文莱出口总计近3100万美元,同比增长10%,占对RCEP成员国出口逾13%。

据悉,新疆对RCEP成员国主要出口机电产品、农产品、家具及配件、塑料制品、陶瓷、服装、基本有机化学品等;主要进口农产品、基本有机化学品、机电产品、木制品、塑料等。

此次云对接会设置了区域及行业推介、企业项目及产品推介、合作签约、云洽谈室等环节。云对接会促成了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及中国新疆的共4家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马来西亚外贸促进中心成都代表处主任安妮说:“中国已连续12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而马来西亚和中国新疆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我们可以利用马来西亚广泛的双边和区域自由贸易协定,进一步密切合作。我们愿与中国新疆的伙伴共同发展,造福双方。”(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