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021 年气象科技活动周在武汉科技馆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23:11 来源: 长江日报

5月22日上午,由中国气象局、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气象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武汉市人民政府协办,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武汉科学技术馆支持的2021年气象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科学技术馆隆重举行。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湖北省副省长柯俊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主持启动式。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武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若光应邀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前往武汉科技馆一楼专题展厅参观气象科技成果展。2021气象科技活动周武汉主场活动以“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为主题,全面展示“十三五”以来气象科技创新成就、气象服务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气象科技创新成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展现智慧气象服务百姓生活,促进气象科学知识普及,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热情。来自全国气象部门、气象相关企业、气象类高校等近 60个单位参展。

本次气象科技成果展位于武汉科技馆一楼专题展厅,展览分为“国家馆展区”、“区域馆展区”、“长江馆展区”、“高等院校展区”、“企业创新展区”共五个展区,5月22-23日展览期间免费对社会公众开放。

武汉科技馆作为全国特大型科普场馆,在武汉市科协的领导下,始终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2021年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以及武汉主场活动在武汉科技馆举办,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展示气象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武汉科技馆的科普初心。武汉科技馆将继续以不懈努力,在服务公众、传播科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书写辉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