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将排查清理小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现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23:1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25日讯 5月2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房管局了解到,为防范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造成的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汉市将对全市物业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并于近期对全市物业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排查清理。

据介绍,4月23日,山东青岛一辆停放在居民家中的电动自行车发生自燃,造成1人受伤;5月10日,四川成都某小区电梯内突发电动自行车爆燃,造成5人受伤。

“可考虑安装电动车梯阻系统,杜绝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市房管局方面介绍,排查行动中将加强电动自行车出入管理,对进入小区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全面掌握小区住户等常驻人员的电动自行车停放、使用情况。有条件的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应当会同业主委员会商议在小区安装“电动车梯阻系统”,有效杜绝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现象。

据了解,排查中还将加强每日安全巡查,对物业小区内存在的占用建筑门厅、楼梯间、共用走道等公共区域及堵塞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电动自行车和乱拉乱接电源线路充电的,动员业主自行撤离和拆除。对劝阻无效的,立即拍照取证,并向辖区公安、消防部门报告,进行依法处置。

此次排查行动中还将开展“僵尸”车清理,对长期占用公共区域、无人认领的电动自行车,要联合业主委员会或社区居民委员会及时向辖区公安、消防部门和街道办事处报告,配合相关部门及时开展清理。

市房管局方面介绍,对于缺少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的物业小区,各区房管部门要指导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积极与业主委员会协商,结合小区实际,广泛征求民意,在征得业主同意的前提下依法增建、改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规范安装集中充电、消防等配套设施,推广建设具备过载保护、功率监测、充满自停、故障报警灯功能的智能充电系统和安装可视电气火灾监控系统。

(长江日报记者冷靖华)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