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小伙解出黑便 原是长期不过早后猛吃所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20: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马遥遥)90后小伙每天不吃早饭,饿了就猛吃一顿,近日突然解出了黑色大便,小伙上网自查后担心是得了肠癌,5月24日,他到医院就诊才知道,原来是十二指肠溃疡所致。消化内科医生指出,导致小伙解黑便的原因是他长期饮食不规律所致。

27岁的刘飞(化名)家住汉口,由于工作压力大,经常加班熬夜,每天早上就赖床不吃早饭,常常饥一顿饱一顿,饿到不行的时候就猛吃一顿。一周前,刘飞感到上腹部隐隐作痛,上厕所还解出了黑色的大便,伴有头昏、乏力,便自行上网查阅了相关资料后,担心自己得了肠癌。5月24日,刘飞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消化内科就诊。经检查,医生诊断其为十二指肠溃疡出血。

该院消化内科廖宇圣副主任医师介绍,这段时间消化内科收治的消化性溃疡患者中接近三分之一都是十二指肠溃疡患者,且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其病因主要是长期不吃早饭,饮食无节制所致。

消化内科主任张姮提醒,消化性溃疡的产生与多种因素有关,除了暴饮暴食、超量饮酒、进食不规律、过食生冷辛辣以外,焦虑、抑郁、情绪低落、过度疲劳、用药不当等因素都会诱发消化性溃疡。广大市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抽烟、少饮酒,注意作息,少食辛辣刺激食物,适当给自己减压,一旦出现腹部不适要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