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青山区新沟桥街道开展“查控违宣传进小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11:0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王宏蕾、姚华)为积极做好查控违宣传工作,有效遏制违建行为,近日,青山区新沟桥街道开展“控违宣传进小区”活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居民讲解查控违和城市管理相关知识,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询问。

小区内的违建蓄水池。通讯员供图

家住青山区新桥花园4栋的陈女士为了方便养植花草,在自家后门砌了一个蓄水池,城管执法队员上门劝阻并责令整改,但陈女士一直心存疑惑。

在此次控违宣传活动中,执法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向陈女士讲解违章建筑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违法建设是指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进行违法建设行为。擅自在小区的公共绿地上建设蓄水池改变绿地性质,是违法行为。”陈女士听后,意识到违建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整改,并承诺在限期内拆除了蓄水池,同时将绿地恢复原貌。

新沟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查违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普及违法建设的危害性,同时,公布违建监督举报途径,大大增强了群众对查控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查控违工作的参与意识。下一步,新沟桥街道将持续开展查控违宣传进小区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拆违控违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