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黄石特检组织党员志愿小分队迎战气瓶检验高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22: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张城 通讯员吕松霖

“刘经理,这一车有多少瓶子啊?”

“100多个呢,不好意思,又要麻烦你们加班了。”

5月21日,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气瓶检验站内,湖北嘉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斌刚刚停好车,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的检验员已迎面走来,帮助他装卸气瓶。

一旁的检验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尖锐的噪声和刺鼻的异味,阻挡不了检验员们高昂的斗志。他们正按照检验规程,有条不紊地对数百个钢瓶进行逐一检验。

党建引领 组建党员志愿小分队化解检验供需矛盾

随着全省经济复苏和气瓶信息化工作不断深入,黄石市迎来气瓶检验高峰期,企业送检气瓶数量猛增。气瓶检验站平时只有7个工作人员,按照正常检验速度肯定来不及,怎么办?

面对棘手的难题,黄石分院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动员全院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志愿小分队,小分队分成3班,每班13人,由院领导带队,积极投身气瓶检验辅助工作,全力保障企业需求。

根据检规要求,气瓶检验包括瓶体焚烧、钢瓶除锈、瓶阀检验、壁厚测定等13个环节,检验过程复杂,工作条件恶劣。为了科学高效完成检验任务,党员志愿小分队根据现场岗位要求进行了分工,来自业务科室的男同志奋战车间一线保检验,行政工勤岗位的女同志则负责做好后勤餐饮服务。

“那两位是我们院承压一室的主任郑宏伟、副主任胡勃,他们今天过来代班,主要负责瓶体焚烧和外观除锈两个检验环节。”余跃雄指着不远处两个“全副武装”的检验员说到。一眼望去,高温焚烧炉旁的两人后背湿了大半。

检验站的厨房里,该院办公室主任吕松霖正忙着做饭,午餐搭配了七菜一汤。“因为岗位技术要求,我们女同志做不了检验工作,那我们就做好后勤服务,让他们吃饱吃好,全身心投入工作。”吕松霖说出了自己最朴素的愿望。

为企办实事 缩短一半检验时间保障企业用瓶需求

“他们确实了不起!帮了我们企业大忙”说起黄石分院的检验员们,刘斌竖起了大拇指。刘斌告诉记者,该公司是黄石乃至鄂东地区最大的气瓶使用企业,因黄石气瓶信息化建设,气瓶检验需求从月均不到800只猛增到3000只,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在了解企业需求后,全力配合,组建专班加班加点开展检验,满足了企业正常周转需求。

“今年是黄石气瓶信息化建设攻坚之年,全市气瓶检验报检量急剧上升,黄石分院急企业之所急,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平时和周末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到气瓶检验现场协助开展气瓶检验工作。”余跃雄介绍,仅四月以来,全院就抽调人员近200人次,协助完成气瓶检验6000余只,可确保10天内完成全部检验流程,缩短了一半的检验时间。

据悉,今年以来,为配合推进当地气瓶信息化工作,黄石分院已累计检验气瓶11000余只,判废不合格气瓶250只,有效避免安全漏洞和隐患,为老百姓用气安全和企业生产周转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