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不出小区全程网办,80多户居民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21:1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荣海

通讯员 刘勋海

实习生 曾秋云 张琪悦

不动产全程网办,居民不用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80多户居民在小区办理不动产登记证。5月27日,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硚口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联合房管、税务窗口,携手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到武汉中建三局御景星城小区组织开展“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让群众办证享无忧”的活动,为该小区居民集中开展上门服务。

5月27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在武汉市硚口区中建三局御景星城御园小区看到,小区中心广场庭院里不少人拿着材料排队,等候办理不动产登记。御景星城是新建的小区,有四百多户人家,大部分业主都刚交房不久。最近,该小区达到了不动产登记条件,有业主申请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窗口便顺势展开了上门办证服务。业主纪彩霓回想起以前去房产局办理不动产登记时,要排好长的队,跑了好多趟,十分麻烦,“我前两天在业主群里看见有上门办证服务,就过来看看,真的好方便。”业主商定琴在缴税窗口排队时告诉我们,银行和小区都提前通知她今天可以来这办理不动产登记。商女士惊喜道:“我只花了五六分钟就办完了,又快又好。”

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硚口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以前市民要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先去银行拿抵押的资料,然后两周之后再和银行预约时间去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最后领证还得再去政务服务中心一次,加起来需要30个工作日才能办好。此次银行、不动产登记窗口、税务窗口三方联动,一个地方办完不动产登记,还能把税给缴了,最大限度地方便居民。

此次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活动从上午九点持续到下午五点,当日80多户居民办好了不动产登记证。工作人员除了为小区居民提供不动产登记和缴税服务外,还开展了不动产登记政策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进行网上办理,耐心地向小区群众讲解各类不动产登记的疑惑,介绍不动产登记相关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发放不动产宣传册。工作人员还主动征求小区群众对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便民服务“零距离”。

对于不便出门的特殊人群,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还会提供预约上门办证服务,不动产证办好后还可邮寄到家,真正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接下来,硚口区还将把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活动在其他社区推广开来。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