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青山区白羊佳苑三期预计2022年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17:00 来源: 荆楚网

2021年5月27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725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青山区白羊佳苑三期何时落地 青山区:预计2022年开工建设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303.html

5月17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青山区联丰村什么时候完成所有村民拆迁安置?现在村里经常断水断电,道路受损,村民出行极其不便。此外,白羊佳苑还建房一期已完成建设并开始分配,二期也有明确建设计划,目前三期还没有任何消息,请问何时能落地?

青山区就该问题回复:经查,关于联丰村拆迁问题,因联丰大道项目建设需要,武汉化工区于2016年启动联丰村道路红线范围征地征收工作,该项目由化工投公司具体实施,计划拆迁量约14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13万平方米拆迁任务,正在加快推进剩余房屋拆迁收尾工作。下一步,园区规建处将结合青山区(化工区)20个村“城中村”改造推进时序、青潭湖组团规划编制和区域开发实施情况,采取项目征收、房屋收购和土地流转相结合的方式,分期分批分阶段推进联丰村征地征收工作,为村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关于白羊佳苑三期问题,白羊佳苑项目分三期进行,一期项目已建成开始分配,二期项目已有明确建设计划,一期二期建成后可基本满足已拆迁村民还建安置需求。目前,白羊佳苑项目建设单位就三期项目土地移交事宜正在与省联投花山公司积极协调中,同时已完成三期项目前期策划、可研报告编制等工作,待管委会通过后报东湖开发区审批,预计2022年开工建设。

二、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交通不便 东西湖区:增加H93线路运力3台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324.html

5月20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虽然H93路和730路直达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但是车次明显不足,每次要等很久。

东西湖区就该问题回复:经东西湖区交通运输局核实,730路目前全天候车次90车次,高峰车距7-8分钟、平峰10-15分钟,该线路从汉口火车站始发,对接地铁2、6号线,连接金银湖片区东段,直达协和医院门口。H93路全程26公里,现配车16台,主站6:00开班,副站6:30开班,主副站22:00收班,高峰车距10-15分钟,平峰15-30分钟,单边运营时间70分钟。针对H93平峰车次少的问题,区交通运输局立即与公交三公司进行联系,公司已于5月24日增加H93线路运力3台,同时根据需求情况优化调整平峰发班时间,以解决平峰时段候车时间长的问题,进一步满足协和医院及沿线市民出行需求。

三、江岸区车站路辅堂里房屋老化严重 区网群部:已纳入旧城改造维修项目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03712-1-1.html

5月18日,网友在《民生热线》留言称,我是江岸区车站路辅堂里的居民,我们在此生活几代人了,房屋年久失修,每当雨季来临房屋漏水严重,无法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解决。

江岸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就该问题回复:经查,辅堂里始建于1937年前,砖木二等结构房屋。房屋共计47栋,总建筑面积:7314.26平方米,住户247户。 辅堂里房屋属超期服役房,屋架老化,屋面红瓦风化破损,外墙空鼓起皮风化剥落严重。我司下属海川公司主要负责对该处管辖范围内的房屋进行日常维修及定期安全巡查;有相关危险隐患及时上报,我公司安全部门安排工作人员组织抢险排危。目前我司已将辅堂里纳入到旧城改造维修的项目中并上报相关部门,后期若相关部门审核通过,我司将针对辅堂里实施改造维修。

【每日回复列表】

2021年5月27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2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咨询建议类:

1、建议加快建设荆州区吉祥凤凰城东边地块 荆州区回复

2、青山区联丰村什么时候完成拆迁?白羊佳苑三期何时落地?青山区回复

3、洪山区保利上城五期工地何时开放 洪山区回复

4、江汉区花楼街何时拆迁 江汉区回复

5、汉阳金地兰亭世家旁边工地何时完工 汉阳区回复

6、建议扩宽夷陵区太平溪镇黄家冲村至周家湾村道路 夷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7、建议增加长港路至江津路公交车 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回复

民生投诉类:

8、东西湖区金银湖协和医院交通不便 东西湖区回复

9、江汉区鑫城国际聚福苑物业私自安装售水机扰民 江汉区回复

10、本人车辆被卖寻求帮助 咸宁市回复

11、江岸区车站路辅堂里房屋漏雨堵塞严重 江岸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12、湖北世纪文海科教产业集团骗取报考费 东湖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

(荆楚网记者 刘文颖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