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市第428个鸟类新记录 汉口江滩公园发现白喉林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15: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颜军、熊莺)5月26日,武汉市观鸟协会会员郝丽娟在汉口江滩公园三期观测并拍摄到了1只白喉林鹟(Cyornis brunneatus)。被发现时,白喉林鹟在灌木丛中来回飞行,四周还有喜鹊(Pica pica)、乌鸫(Turdus mandarinus)等活动。

江滩公园三期从长江二桥至后湖船厂,是在长江边建设的大型公园,以防浪林、植物景观等为主。发现白喉林鹟的主要生活环境为防浪林。

观测到白喉林鹟的长约15cm,身偏褐色,眼圈皮黄色,胸带浅褐色。翼与背同色,喉白色,下颚色浅。胸部淡棕灰色;腹部及尾下覆羽白色。白喉林鹟与相似的褐胸鹟(Muscicapa muttui)区别在于嘴较大,没有极其明显的白色眼线,脚偏粉褐色而非黄褐色,喉两侧没有明显髭纹。

白喉林鹟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列为易危(VU)物种,为国家II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

根据《武汉鸟类新记录认定规则》,在查阅《武汉鸟类名录》,协会组织专题讨论和专家鉴别后,认定本次观测到的白喉林鹟为武汉市第428个鸟类新记录。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