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2021第四届“政能量”峰会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启动仪式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18: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郭金富)5月28日,2021第四届“政能量”峰会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启动仪式在汉举行。峰会启动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与荆楚网数据荆楚工程,并发布2021年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名单。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以“青春中国Young”为主题,旨在引领广大青年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的使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展现中国青年之青春风采。此外,大赛首次采取导师制,由专家组建“帮帮团”,全方位帮助大学生展现青春“言值”。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姜宝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的举办,既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更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湖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

据介绍,2021年“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评选以2020年度各账号微信WCI值和微博BCI指数为依据,包含文章总数、总阅读量和总点赞数、日均阅读量和点赞数、篇均阅读量和点赞数、头条阅读量和点赞数等一系列指标,并通过开展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确保评价体系客观权威可信。

活动启动以来,吸引近3000个政务新媒体参与角逐,累计投票关注超过100万人次,最终评选出2021年湖北十佳政务微信(省直、市州、县区各10个)、2021年湖北十佳政务微博、2021年湖北优秀政务微信各及旅游、教育等五个行业十佳微信各10个。

荆楚网数据荆楚工程也在会上同步启动,该工程将通过生产具有湖北特色的数据新闻,推动内容趋向深度化、动态化、区域化、定制化。开拓融媒发展新模式,推动数据表达和呈现,进一步助力媒体转型,为湖北新闻媒体打开生态变革新突破。

同时,峰会上发布了2020年度“荆楚问政”网上群众工作系列评选和“这里是湖北”2020全国主题短视频大赛获奖结果。

本届峰会由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毛铺玉荞酒和碧桂园战略支持。

详情请点击:http://news.cnhubei.com/xw/2021zt/znlfh/

【责任编辑:吴康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