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在鸡蛋上钻眼,在手机上打孔……中职学校技能节场面“惊险”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20:28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28日讯 5月28日,东西湖职校举行第23届技能节集中展示活动,该校多个专业的学生亮出“绝活”。数控专业的学生用电钻在鸡蛋上打孔,蛋壳破洞但薄膜却完好无损,他们还在手机上垫一片白纸,用电钻在纸上打孔,场面“惊险”。

东西湖职校第23届技能节集中展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据了解,当天的展示活动中,该校计算机、数控、电子、护理、学前教育、汽修、食品、艺高8个专业(群)和8个社团以及5个教研组共计63个项目,还有15家企业的近18个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

现场,手工电弧焊项目一字摆开,平焊接、立焊接、管径焊一起上阵,电弧闪烁,敲锤铛铛;换轮胎现场热闹非凡,两组学生,互相配合,飞快地将前后轮卸下,并交换前后位置,再安装到位。与换轮胎相比,汽车贴膜及内饰却显得“很慢”,刮片轻轻划过玻璃膜,平整顺滑。护理专业的肌肉注射、铺无菌盘等项目,显现了专业核心技术,测量血压血糖的现场挤满了“捋起袖子”的体验者。

东西湖职校第23届技能节集中展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今年的技能节集中展示活动分为“技能展示”和“文化论坛”两个大项。“技能展示”以技术性、直观性较强的项目为主,采用了“比武秀”和“才能秀”的方式,展示职业教育风采。“文化论坛”契合提质培优等热点工作,特邀中高职兄弟学校、企业开展论坛对话。

“把提升技术技能与培养职业精神相结合,把传承传统文化与推进改革创新相结合,把技能展示与职业体验相结合,把第三方考核与多维度评价相结合,将学校的技能文化节打造成为强化技能的训练平台、提升素养的实践平台、职业教育的体验平台和校企合作的交流平台。”该校校长高德胜介绍。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新增项目有所增加。此次技能节活动,以各专业、各学科教研组为单位,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教学成果、竞赛成果来设计比赛和展示项目,全校有3500多名学生参与各项技能奖项的角逐,获得“技能明星”的学生和一等奖的项目在展示日进行集中展示。

(长江日报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戴立勇)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