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两位巡查员“把脉”考点电网设备安全,他们的孩子今年也一起参加高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22: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28日讯 “开关柜带电指示正常,二次保护设备接线设置无误,请记录。”28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口配电运检分公司生技科主任易屹和配电运检二班班长刘刚,在武汉六中高考考点周边开展保电巡检工作。

易屹和刘刚加强线路巡检,保障高考用电。 通讯员供图

下午2时,负责高考考点保电巡检工作的易屹和刘刚来到武汉六中附近的开闭所,手持检测仪,进行超声波局部放电检测。“要重点关注沿线施工,是否会对供电造成影响”,巡检过程中,两人不断相互提醒。

在一个架空杆线下,易屹拿出红外监测设备,对准设备接头处进行测温。检测完,刘刚在巡查记录本上写下“正常”二字。他说,如果线路接触不良,温度会异常升高,监测设备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

易屹和刘刚一起加强线路巡检,保障高考用电。 通讯员供图

“我们一定要认真巡视每一条高考保电线路,保证供电安全可靠。”结束武汉六中的巡查,两人又匆匆赶往下一个检查点。

易屹和刘刚是一对巡检搭档,今年是他们合作的第18个头年,巧的是,他们两位的孩子也将于今年一起参加高考。

据了解,国网武汉供电公司2021年高考保电工作现已全面启动。截至目前,汉口配电运检分公司已为辖区内15个考点编制了保电预案和应急预案,对涉及的18条配电线路开展了树障清除、局部放电检测、红外测温等供电隐患专项排查,保障供电可靠安全。

(长江日报记者雷衎 通讯员王欣 李娟)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