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8月起,武汉教练车将搭载培训计时系统 学时不达标严禁参加驾照考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07: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吕作武)5月28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联合召开的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培训与考试平台联网对接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市所有驾校正统一安装计时培训系统和车载终端,并将与公安交管部门考试监管平台联网对接。8月1日起,驾校培训记录将作为驾照报考的依据。学时不足者,禁止参加驾照考试。

截至今年4月,武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92万,驾照持有者总数超过483万。近年来,平均每年有30万人考取驾照。确保每一位司机都掌握充足的驾驶技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有效提升驾校培训质量是关键。

按照湖北省相关部署,即日起至6月底,武汉市要求该市全部驾校的所有教练车,全部安装符合要求的计时培训系统和车载终端设备,并与全省交通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和公安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联网对接。联网对接后,系统将在学员登车时进行身份证核验和人脸比对。学习过程中,系统每隔15分钟采集1次人脸数据。下车时,再次采集人脸数据用于签退。全流程确保系学员本人参加学习,彻底杜绝“代班”现象发生。

此外,系统将自动记录每位学员线上、线下的学时时长。以C1驾照为例,学员学不满78学时,将无法申请参加驾照考试。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武汉共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123家、达标训练场105处、教练车3925台,年培训能力40余万人次。今年3月以来, 武汉市各级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共查处驾校使用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场地以及不按照教学大纲开展培训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29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27份,暂扣违规教练车16台,取缔非法训练场地3处,约谈并责成多家驾校限期拆除违规训练场。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