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优秀!这个湖北老兵,全国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21:14 来源: 湖北日报

从配菜工到副总经理,岗位换了、情怀不改,身份变了、初心不变。

5月28日,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的“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北京举行,湖北退役军人代义喜获二等奖。

比赛是“老兵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大力弘扬我们党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增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为党的退役军人事业勠力同心、砥砺前进。

比赛从3月初到5月底,历时3个月,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4月15日,在武汉举行的“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中,来自恩施的代义获得退役军人组别一等奖。在随后的复赛中,代义和另外9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全国决赛。在5月28日举行的全国决赛中,代义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最终获得二等奖。

代义2011年参军,2016年退役回到恩施市。想学一门手艺的他,选择到恩施州利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从配菜工做起。

“说实话,最初去送菜,别人要我留下联系方式,我在兜里掏名片时,像抓到一块烫手煤球。”代义说,有一次去一个单位送菜,恰好遇到高中同学,面对对方异样的眼神,他只是淡定地让同学“秉公办事”。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代义带着公司“退役军人服务小分队”的同事进村收购蔬菜,解了老百姓的燃眉之急。代义说:“希望通过讲述我的故事,让更多退役战友相信自己,带给他们正能量。”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是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包括“把党的关爱送到老兵心中”主题慰问、“党的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程”专题访谈、“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军旅荣光”作品征集、“党旗飘扬在心中”知识竞赛等。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包晓霁)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