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现场受理、现场办证 多部门组团进社区为居民办理不动产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19:5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29日讯 “不用到处跑路,在小区就能办不动产证,真是太方便了!”5月29日,市民王先生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刚办好的个人不动产证,连连道谢。

个人不动产证办理活动现场。 长江日报记者谭德磊 摄

当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联合武昌区税务局、区房管局、中国农业银行江汉支行等职能部门走进杨园街道临江社区融侨城小区,开展“学党史进社区,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该小区已交房、可办证的居民宣传推广网上办证,满足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办证的民生需求。

工作人员指导居民填写表格。 长江日报记者谭德磊 摄

活动现场,多家职能部门和银行摆摊设点,采取排队叫号的方式,组织居民现场办理个人不动产证。居民只需进行线上实名认证,带齐购房合同、发票、不动产权属证明等相关资料,即可在线上完成商品房有抵押的期转现手续、不动产登记手续、房屋套数核验手续、相关税费缴纳手续等“一站式”业务,办完相关手续后,当日即可现场领证,亦可选择邮政快递送证上门服务。

工作人员为居民现场办理不动产证。 长江日报记者谭德磊 摄

居民正在办理个人不动产证。 长江日报记者谭德磊 摄

“我们正在大力推进个人不动产证全程‘网上办’业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负责人说,目前,涉及个人不动产证的多个事项可实现全程‘网上办’。居民可随时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鄂汇办APP、武汉不动产登记服务平台等官方网站和线上平台,即可申请网上办证,不用在各个单位窗口来回跑路。本次“学党史进社区,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旨在加大个人不动产证“网上办”宣传推广力度,提高居民知晓率、参与率,更好为居民提供便民利民服务,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接下来,规划部门还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进园区、进企业,提供各类行政审批服务,方便企业办事,为企业经营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长江日报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黄兰莎 宁波)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