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男子陪妻子看病竟查出自己得了乳腺增生 医生提醒:乳腺疾病并非“女人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07:4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马遥遥)男子陪妻子看病,细心的医生发现他身形消瘦但胸部却发育的像小姑娘,最后检查出该男子得了男性乳腺增生。5月30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专家提醒,乳腺疾病并非“女人病”,男性也要提防,如果男性胸部发育异常,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以降低癌变风险。

31岁的林先生(化姓)家住后湖,一周前他陪妻子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甲状腺乳腺外科看病。细心的医生在接诊过程中发现林先生身材消瘦,但唯独胸部发育的像小姑娘,看上去不是很协调。

随后,医生询问林先生最近胸部有没有什么不适。看到医生发现了自己的异样,林先生有些无奈的说,近半年来发现胸部慢慢变大,自己也觉得很不好看,以为是自己长胖了,然而近半个月来有时会感到胸部隐隐作痛。为了保险起见,林先生在医生建议下进行了相关检查,结果被诊断为男性乳腺增生,且乳房腺体增厚,还有结节的现象,医生建议可通过微创的腔镜手术将异常发育的腺体切除,且不会对身体产生负面影响。最终,林先生决定接受手术治疗。

武汉市中心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江明介绍,乳腺疾病并非“女人病”,男性也有乳腺组织,也可能出现乳腺方面的疾病。男性乳房发育异常,主要受两种因素影响,一种与身体内分泌息息相关,当雄性激素减少,雌激素灭活不足时,体内雌激素水平会相对增高,从而刺激男性乳房发育;另一种受外源性刺激影响,例如饮食中摄入过多激素,喜欢喝饮料,饮酒过度,吃油炸食品太多等。目前受外源性刺激影响的病例更多。男性乳腺发育异常一方面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心理阴影,另一方面还存在癌变的风险。

专家提醒,男性也要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如果发现乳腺发育异常,胸部出现无痛性、边界不清的肿块,乳头内陷、结痂和回缩,乳头溢液,胸部皮肤改变或胸肌有粘连等现象,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