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武汉法院与工商联建立沟通协作机制 保护民营经济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07:3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万花)5月27日下午,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工商联联合举办协作机制会签仪式,共同发布了《关于建立健全沟通协作机制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据介绍,双方将在八大项目上进行深度协作联动,共同推动武汉两级法院与市、区工商联建立联络机制,推动纠纷化解、风险预警、诉求办理的治理重心下移,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法院与市工商联沟通协作机制的建立,为双方开展日常联络、加强协调联动、推动纠纷化解等提供了制度保障。市法院将通过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和便捷的沟通渠道,更加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期待,通过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更加高效、合法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市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两级法院将在法律框架内更加旗帜鲜明保护民营经济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保护市场主体力度,进一步发挥司法监督职能作用,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功能,引导干警切实将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各项要求落实到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武汉 法院 民营经济 营商环境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