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小棋手与国手“共下一盘棋” ,武昌区红色围棋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22: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国运盛,则棋运盛”,5月30日,武汉市武昌区相关职能部门、一汽红旗联合国家围棋队前国手王海钧七段,合力推出“小手牵大手·永远跟党走”2021年红色围棋文化系列活动,以传承、弘扬红色围棋文化,为喜迎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

当天,2021年红色围棋文化系列活动暨“红旗小棋士”首场公益活动在武汉瑞景小学举行。启动仪式上,湖北省围棋协会主席邵元洲、前国手王海钧七段等嘉宾和小棋手们以“共下一盘棋”的特殊方式,在大棋盘上依次落子,最终在棋盘上出现一个大大的爱心造型。当天举行的首场公益活动,前国手王海钧七段与小棋手们进行了棋艺交流,讲述红色围棋历史故事,还参观了中国红色民族品牌红旗轿车的历史展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红色主题的“六一”儿童节。

系列活动由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和武昌区妇女联合会主办,武昌区围棋协会、中南路街妇联、海钧围棋·妇女微家和湖北楚天海钧围棋培训中心承办。活动旨在传承红色教育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核心,以棋养德、以棋启智、以棋育人为切入点,厚植少年爱党、爱国的情感。系列活动还将组织优秀小棋手及其家庭开展亲子红色围棋文化之旅,参观武昌农讲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场馆,让少年儿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