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地铁第三方App扫码开通首日,超5万名乘客尝鲜体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23:3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摄影记者 李辉

通讯员 曾斯 产启斗

期待已久的第三方App扫码乘车,今天终于来了。5月30日,武汉地铁上线支付宝、微信、云闪付扫码乘车服务,除了武汉通、Metro新时代App、购买单程票等常规乘车方式外,现在市民可选择支付宝、微信、云闪付三款APP中的任意一款,完成注册即可刷二维码乘车。

注册只需几秒,扫码闸机扇门秒开……30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2号线汉口火车站,姚婕志愿服务队近20名志愿者,分布在自动售票机、进站闸机等处,引导并帮助乘客利用手机扫码进站乘车。

“真是太方便了,操作起来很简单,特别快!”王先生一行4人,上午从老家黄石坐火车到达汉口火车站,准备乘坐地铁去天河机场,换乘飞机前往大连。在汉口火车站的地铁站,工作人员引导他们利用第三方App扫码乘车,10多秒就完成了注册。王先生说,以后到武汉换乘地铁,再也不用排队购买单程票了,很方便。记者在现场观察一个多小时,多数购买单程票乘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愿意体验第三方App扫码乘车。

中午,记者来到8号线梨园站。每到周末,从这里下车去往东湖绿道的游人都很多。记者看到,不少年轻人都是通过手机扫码进出闸。“前两天看到这则新闻,一直在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大学生胡璇说,30日凌晨,0点一到,她第一时间打开支付宝完成了注册,领到了乘车码,就是为了今天方便坐地铁来东湖游玩。值班站长何龙粗略统计了一下,截至当天下午2点,梨园站送客8000余人,其中刷武汉通卡的约4500人,1000人购买单程票,剩下的就是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的了。

在2号线珞雄路站,一对夫妻向工作人员询问到二七小路站换乘方式和购买单程票金额。工作人员引导他们通过第三方App快速完成注册,并帮助在乘车码内查看路线规划,换乘方式一目了然。两人直呼“功能强大,太方便了”!

武汉地铁姚婕志愿服务队300余名志愿者放弃休息,在40座重点车站开展服务,手把手帮助乘客注册、使用,解答地铁出行中的疑问,全线网240座车站,摆放宣传折页约13万张。

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数据显示,截至30日下午5时,当天共有5万人次利用第三方App“尝鲜”刷码乘车。支付宝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下午6时,支付宝地铁交通卡开卡超109000人,交易超39000次。

为确保第三方APP扫码过闸服务如期上线,30日凌晨,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300余名售检票专业人员对线网6000余台闸机、400多个客服中心配置第三方APP扫码过闸业务功能,并与支付宝、微信、银联技术人员共同验证乘车码入口开放情况,保障设备系统运行稳定可靠。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