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上涨至25.16米后波动缓降 长江汉口站水位跌破设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07: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潘锡珩)据长江委实时水文数据,昨日,长江汉口站水位波动缓降,截至15时,水位为24.93米。

汉口水文站近10天的水位过程图显示,水位曲线从5月20日一路向上,直冲25米的设防水位。5月27日11时,武汉启动长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水位涨势持续到27日下午,当天最高水位达到25.16米。这是近段时间汉口站的水位峰值,也是自1865年有水文观测记录以来5月最高水位记录。

从5月27日晚开始,长江汉口站水位开始波动缓降,昨日凌晨3时跌破25米设防水位线,回落到24.98米。截至昨日下午,水位一直保持在25米以下,15时水位为24.93米。

三峡水库水位从5月20日零时的153.47米,消落至昨日的150.29米。出库流量也逐步降至1万立方米/秒左右。

昨日中午,极目新闻记者在汉口江滩看到,众多市民利用周末在此游玩、戏水。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江滩公园正常开放,并设置了警示牌和警戒线,工作人员不间断巡查,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