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科技创新展示中心对外开放 小洪山科学城云誓师加快建设产业创新大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11:4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宋亚娴、赵明磊)5月28日,位于八一路与珞狮北路交汇地带的武昌区科技创新展示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同时,展厅正对面的中科·武大智谷引爆项目——小洪山科学城举行云誓师活动,宣告该项目进入加速建设阶段。

武昌区科技创新展示中心。  通讯员供图

武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立足“十四五”规划蓝图,该区将中科·武大智谷建设提升到区级空间战略层面,重点打造小洪山科学城引爆项目,该项目总体规划15万平方米,位于八一路与珞狮北路交汇地带,主要依托武汉大学和中科院武汉院所创新资源,着力引入符合片区产业发展方向、占据行业领先地位、有较大市场规模的总部型龙头企业,努力将园区建设成为华中生命健康和信息科技产业引领区、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前沿科技交流发布中心和创新科技共享体验园区。

项目沙盘模型。  通讯员供图

此次对外开放的武昌科技创新展示中心全面地展示了武昌区千年的文化底蕴和城市发展的前世今生,并着重突出了科教资源优势的巨大魅力。

小洪山科学城项目云誓师大会。  通讯员供图

小洪山科学城项目云誓师大会,通过内外场连线的方式同时举行,以实际行动给出了该区如何勇担科创强区、科创强市的“武昌回答”,突出空间规划引领力,构建多点支撑的“一岸T轴一谷”区域发展布局,按照以总部经济为引领的“1+8”产业发展格局,全力打造两江四岸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风貌的核心展示区,加快建设“金融之城”“设计之都”“文旅胜地”“商贸中心”“科创强区”。

项目展示。  通讯员供图

根据规划,小洪山科学城项目将重点建设“应用研发”和“创智服务”两个中心,将小洪山科学城打造成链接“科技功能”和“城市功能”的“城市知识资产示范区”,通过“一区两中心”驱动中科·武大智谷成为武昌区的智力核心区(CID)、产业创新大脑。

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了武昌区创新发展的未来前景,并对小洪山科学城聚人才汇智力、争创产业标杆、育成头部企业的重要作用,表示极大的期待。

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调研员赵龙飞表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根据环斯坦福大学科创带(硅谷)、环剑桥大学科创带、环同济大学创意设计街区等国内外创新发展的有效经验。紧抓可以运用的大学资源,积极建设环武大、中科院科创带,为武昌区乃至武汉市的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预计到“十四五”末,武昌区将完成小洪山科学城建设,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基本形成驱动武昌创新发展的新增长极。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