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台当局在疫苗捐赠上感谢日本却拒绝大陆 外交部回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17:44 来源: 人民日报

5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近日日本政府称将研究向台湾提供新冠病毒疫苗,台湾当局对日方此举表示感谢。此前,福州、厦门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愿意向金门、马祖捐赠新冠病毒疫苗,而台陆委员会均予以拒绝。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近日,台湾岛内许多县市和团体呼吁尽快让台湾民众用上大陆疫苗,部分机构已宣布接受大陆捐赠,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台湾民众对大陆疫苗的信心。我们多次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应对疫情,而民进党当局从政治私利出发,对大陆的善意视而不见,甚至恶意污蔑抹黑,百般阻挡大陆疫苗输台。这是对台湾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视和践踏。

中方一贯支持国际抗疫合作,并为此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同时中方坚决反对借疫情搞政治作秀甚至干涉中国内政。我注意到,日本目前尚无法确保自身疫苗的充足供给。在此情况下,日本政府宣布将研究向台湾地区提供疫苗,受到外界包括岛内很多媒体和民众的质疑。我想强调,疫苗援助理应回归挽救生命的初衷,而不应沦为图谋政治私利的工具。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