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挂牌“少年法庭”、案件集中管辖 湖北法院多举措保护未成年人权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21:3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陆明)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全省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基本情况。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二级高级法官姚智明介绍,2016年至2020年,全省法院共审结涉未成年人刑事、家事、行政案件34380 件。

为提升未成年人审判专业化水平,湖北法院充分发挥司法护航作用,着力推进审判机制改革。今年4月16日,省法院正式挂牌成立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承担全省未成年审判工作的统筹协调、调查研究和业务指导等职责。同时,在全省96家法院挂牌成立“少年法庭(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初步形成“以少年法庭办公室为牵头协调机构、以少年法庭为办案机构”的专门化审判工作格局。

湖北法院还联合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共同制定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集中管辖指导意见》,确定黄石、鄂州、宜昌城区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实行集中管辖试点,联合开展未成年犯罪预防的研判、帮扶矫正等工作,形成社会联动合力。

在做好审判工作的同时,全省法院聚焦综合治理,不断延伸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社会效果。省法院先后联合省教育厅制定《湖北省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联合省妇联出台《关于进一步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机制的意见》,初步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湖北 法院 未成年人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