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国际友城官网上讲述武汉故事,新西兰基督城“中国友好城市网站”上线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22: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李燕)5月27日,武汉国际友好城市新西兰基督城(克赖斯特彻奇市)的“中国友好城市网站”正式上线。历经一年努力,该网站武汉专栏页面全面建成,向世界各地居民展示武汉的历史人文及疫情以来的复苏重振。

2006年4月,武汉市与新西兰基督城在汉正式结为国际友好城市。新西兰基督城成为武汉市在大洋洲结识的第一个友好城市,也是自1979年以来结下的第十三个国际友好城市。新西兰基督城“中国友好城市网站”由基督城中国友好城市委员会建立,目的是宣传新西兰基督城与中国友城间的交往历史,回顾友谊与合作,进一步推动友城间交流。

去年7月,基督城中国友好城市委员会致函武汉市外办,希望为该网站的武汉专栏页面提供外宣材料。武汉市外办积极响应,联合武汉市委宣传部、文旅局等部门,为该网站翻译并提供了上万字的双语文字介绍材料,筛选并匹配了近百张武汉市风市貌图片、两市交往活动照片,以及多个武汉市对外宣传片,丰富网页内容。经过近一年努力,目前该网站武汉专栏页面已全面建成。

基督城中国友好城市委员会表示,该网站是两市之间友好交流合作项目的代表,将会定期更新城市宣传材料。武汉市将通过该网站专栏,向新西兰基督城乃至世界其他国家城市市民介绍武汉,让世界看到武汉在抗击疫情后的恢复和发展,提升城市国际美誉度。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