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中国女排逆转获对手主帅点赞!这样的练兵更有价值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09: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日电(记者 邢蕊)熟悉中国女排的球迷都知道,中国女排的比赛中,从来都不缺少逆风翻盘的奇迹。北京时间31日晚,熟悉的剧情又一次在世界女排联赛上演。只不过这一次的主角变成了中国女排的替补阵容,姑娘们3:2(20:25,19:25,27:25,25:21,15:9)逆转战胜德国女排。

上周世界女排联赛开打以来,中国女排先后对阵了韩国、日本和泰国队。虽说第一阶段比赛以考察队员、磨合阵容为主,但中国女排依旧难改慢热的状态,面对主力出战的日本女排,最终以0:3惨败。

进入第二周的比赛后,中国女排的对手变成了人高马大的欧美球队。与德国女排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前两局就遭遇到全面压制。无论是发球,一传还是拦网,都被对手牢牢压制。

第一局,中国女排拦网只得1分,而德国女排拦网有3分进账,且通过发球直接得到了4分。第二局开始后,中国队表现依旧没有太大起色。主帅郎平在暂停间隙安慰队员:“大家再来,能拿一分是一分。”但无奈落后太多,中国女排以19:25再丢一局。

转折出现在第三局末段,面对手握4个赛点的德国女排,中国女排突然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张常宁拦网连续得分将双方分差缩小至1分,紧接着杨涵玉探头将比分扳至24平。凭借着突然爆发的拦网优势,中国女排赢下这局,并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值得一提的是,在0:2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下,一向沉着冷静的郎平脸色铁青。暂停阶段,她毫不客气地说道:“没什么好说的,批评也没用。”

或许是不忍让郎平失望,又或许是郎平点醒了姑娘们,从第四局开始,中国女排一改之前的状态,拦网、发球频频得分,一举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此前士气高涨的德国女排慌了阵脚,而中国女排越战越勇,以15:9完成了大逆转。

张常宁和队友庆祝胜利。

赛后,德国女排主帅向中国女排竖起了大拇指,对姑娘们永不言弃的精神表示赞赏。虽然中国女排上演了一出扣人心弦的好戏,但郎平对队伍的表现似乎并不满意。

除了大比分落后时脸上严肃的表情,第四局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郎平又叉着腰,深呼吸后说道:“气死我了。”

从整场比赛的情况来看,中国女排前两局的表现的确不能令人满意。队伍从一攻,到防守再到拦网,过程都不是很流畅,再加上自身失误较多,这样不理想的表现无疑达不到郎平的要求。

好在姑娘们在比赛后半段把握住了机会,在大比分落后时完成了逆转。这样一场胜利,不仅对于提高女排姑娘的自信心有着很大帮助,队伍的抗压能力和配合默契度也会通过比赛有所提高。比起最后胜利的结果,在比赛中收获宝贵的大赛经验,查漏补缺完善自我,是此次大逆转更有价值的地方。(完)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