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法国正式向所有成年人开放疫苗接种 马克龙夫妇已接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09: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正式向所有成年人开放疫苗接种 马克龙夫妇已接种

中新社巴黎5月31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从当地时间5月31日起正式向所有成年人开放新冠疫苗接种。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表示,他和夫人布丽吉特已经接种疫苗。

法国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法国目前已有2576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法国政府当前的接种目标是到6月中旬实现为3000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法国官方此前计划6月15日起向所有成年人开放疫苗接种,如今这一日期提前了半个月。实际上,自5月上旬起,法国成年人便可进行预约疫苗接种。这表明法国疫苗接种进程的不断提速。

法国总统马克龙31日晚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和夫人布丽吉特“与2500万法国人一样”,已经接种疫苗。他呼吁人们尽快预约接种,以保护自己和亲友。他没有透露自己接种的是哪一款新冠疫苗。马克龙去年年底曾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前往巴黎郊外的疫苗接种中心视察,他强调法国现在要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并希望能够在6月看到接种两剂疫苗的人数明显增长。他再次呼吁老年人和有基础病的人群应尽快接种疫苗。

法国疫苗接种预约平台已经处理了大部分疫苗接种预约,但该平台提醒说,目前疫苗接种需求巨大,一时无法满足所有预约者的接种需求,特别是当前辉瑞和莫德纳疫苗的库存量有限。

法国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解封”,博物馆、电影院等文化场所以及餐馆、咖啡馆等餐饮场所部分开放,经济活动再度逐步恢复。专家对法国目前的疫苗接种情况和疫情形势表示谨慎乐观,认为如果疫情持续改善,法国可望于6月初如期进行第三阶段“解封”。(完)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