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避免污名化 世卫组织改用希腊字母命名变异新冠病毒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09: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综合报道,5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将改用希腊字母命名变异新冠病毒,以避免对最早检测和发现变异病毒的国家造成污名化。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被其列为“须关切变种”和“待观察变种”的变种冠状病毒都会采用新命名法。

依照新命名系统,最早在英国发现的B117变种病毒将改称Alpha变种病毒,最早在南非发现的B1351将改称Beta变种病毒,最早在巴西发现的P1将改称Gamma变种病毒,而最早在印度发现的B1617有两个分支——属于须关切变种的B16172将改称Delta变种病毒,属于待观察变种的B16171将改称Kappa。

世卫组织说,改用希腊字母命名不仅为了去污名化,也为了简化变种病毒名称。

世卫流行病学家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在推特上表示,任何国家都不应该因为检测出和通报了变种病毒株而被污名化。

她表示,这些希腊字母不会取代变种病毒现有的科学名称。若未来变种病毒类型超过24个希腊字母,世卫将会再宣布新的命名计划。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