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江岸区新春村规划小学预计于2022年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15:03 来源: 荆楚网

2021年5月28日—31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692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咨询江岸区余华岭附近新建学校情况 区网群部:预计于2021年内完成前期手续办理,2022年开建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04642-1-1.html

5月21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从2016年在余华岭附近购房开始提到新建学校的事情,回应说在等待报批走手续,一晃5年过去了,有关部门能否告知具体时间?

江岸区网群部就该问题回复:经查,新春村规划小学位于我区塔子湖街道新春村“城中村”改造范围内,凭借新春村“城中村”改造,江岸区大力推进该区域的中小学配套建设工作。该项目预计于2021年内完成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2022年开工建设。

二、蔡甸区金桥普林斯顿小区物业不尽责 蔡甸区:已督促物业加强小区设施设备巡查力度

帖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346.html

5月24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发帖称,大沌路金桥普林斯顿小区自雅佳物业进入后,环境越来越差,常常有人被困电梯,停水停电,还有业主被蛇咬伤。

蔡甸区就该问题回复:针对网友反映的金桥普林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区住建局及时进行了调查了解。关于环境差问题,住建部门已约谈雅佳物业金桥普林斯顿项目负责人及公司分管责任人,督促物业严格按照《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加强小区设施设备巡查力度,对重点部位定期检查,定期保养,保障小区物业服务质价相符。关于人员被困电梯问题。因该小区自交付以来一直使用备用电源,负荷过大长期停电,导致小区供水、电梯、公用照明等设备不能正常运行,给广大业主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目前相关部门已召开联席会议,各相关单位对小区多次停电原因进行了分析、总结。供电部门提出小区先恢复主供电源系统的方案。因主供电源系统长期未动用需做检测和修复技术参数,具体由供电部门提供技术支撑,开发建设单位聘请第三方技术人员对主供电源进行检测维护,确保运转正常并对备用电源进行全面检修。现该项工作正在实施中,待完成后交给物业企业管理和维护。

三、东西湖黄狮海公园公共篮球场有人打球扰民 区网群部:已将开放时间确定为早上六点至晚上十点并进行公示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05760-1-1.html

5月26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扰民问题主在于夜间运动和早晨,每天晚上打篮球打到11-12点,有时持续到凌晨一点,基本每天早上5点左右就有人开始打篮球,附近居民多次投诉,改善不大。

东西湖区网群部就该问题回复:经核查,东西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联系现场项目负责人,将篮球场的开放时间确定为早上六点至晚上十点,已将开放时间做成公示牌进行张贴。同时安排人员加强对公园的管理,夜间不定时巡查,到时间关闭电闸。

【每日回复列表】

2021年5月28日—31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3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咨询建议类

1、建议21路公交车延伸到庞公襄阳四中新校区  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

2、商业贷款转公积金什么时候可以实施?  十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

3、蔡甸区公园道一号3号楼何时交房  蔡甸区回复

4、后湖十大家世纪城还建房何时办理房产证  江岸区回复

5、关于公交线路调整的建议和咨询  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

6、凌家山北路何时修通  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回复

7、江岸区余华岭附近新建学校情况  江岸区网群部回复

8、东西湖黄狮海公园公共篮球场扰民  东西湖区网群部回复

民生投诉类

9、高新大道修路段两边临时车道破损严重  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回复

10、郧阳区金色港湾房产证办理问题  郧阳区委宣传部回复

11、蔡甸区金桥普林斯顿小区物业不尽责  蔡甸区回复

12、建设大道延长线涵洞至兴业路地铁站段车辆违停  江岸区回复

13、东西湖黄狮海公园公共篮球场扰民  东西湖区网群部回复

(荆楚网记者 范慧瑾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