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医护化身卡通人物查房 陪孩子们快乐过“六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20:4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视频:武汉市中心医院儿科医护化身卡通人物陪孩子过节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刘姗姗 阮喆)6月1日儿童节,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儿科病房里,医护人员化身“小黄鸭”、“老虎”卡通形象,给病房里的孩子们送去了节日惊喜和礼物,让患儿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老虎”医生在给小朋友做检查。通讯员供图

六一儿童节是属于每一个孩子的节日,但有一些小朋友因为生病只能在医院度过节日。为了弥补孩子们心里的遗憾,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儿科医护人员决定装扮成孩子喜爱的卡通形象,为孩子们送上节日里的惊喜。

6月1日一大早,儿科医护们早早做好了准备,用气球、彩花、彩带精心布置了病区走廊和病房,营造了温馨的节日氛围。上午8时许,医护人员脱下了白大褂,穿上“小黄鸭”和“老虎”卡通服装,装扮整齐后挨个走进病房查房,并给孩子们送上玩偶等节日小礼物。

医护化身卡通人物查房。通讯员供图

“小朋友,我是老虎医生,等下我帮你检查一下哦。”“我是小黄鸭护士,以后打针不要怕哦。”面对突如而来的惊喜,孩子们欢呼不已,纷纷与卡通人物互动,现场欢声笑语一片。“孩子住院好几天了,昨天孩子还因为没法过儿童节而失落。今天看到医护人员精心准备的惊喜和礼物后,孩子特别开心,真心感谢你们。”一名患儿妈妈动容地说。

医护化身卡通人物为小朋友送礼物。通讯员供图

该院儿科主任姜红表示,医护们想通过这种方式让病房里的小朋友也能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同时也拉近了医护人员与患儿之间的距离,希望小朋友们早日痊愈,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