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省地质局科学技术协会在汉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10:2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省地质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届委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记者 赵秀琳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冯鑫、梅琼)6月1日,湖北省地质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大会审议了湖北省地质局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全局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委会”)委员、全委会常务委员、第一届全委会主席和副主席。

“地质工作本质上是科技工作,地质队伍本质上是科技队伍。”湖北省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表示,科协是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推动创新摆在科协工作的核心位置,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服务科学普及为基点,以服务科技人才为根本,切实加强科协自身建设,深化理论武装,最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努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地质更大贡献。

当选第一届全委会主席的省地质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熊保成表示,湖北省地质局科学技术协会将当好全局科技工作者的“贴心人”,当好全局科技创新工作的“助推器”,当好地质科普的“宣传员”,更好服务地质事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湖北省地质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各类技术人员近4000人,其中高级职称近千人,曾经培养造就了5位院士。近年来,该局大力实施科技强局战略,着力打造创新力强智力密集型地质科技队伍,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平台+人才+项目”科技创新体系,建有自然资源部“三稀”矿产重点实验室,正在筹建资源与生态环境地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立首席专家和科技人才、博士联系制度,完成科技创新项目1800多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国家、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00余项,成果专利200余项,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得者2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