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全面发力整治高速公路路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11:0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海鹏)笔者6月1日获悉,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日前制定印发《湖北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行动方案》,明确5月至10月,对高速公路路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本次整治行动,以贯彻落实厅党组提出实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五个一流”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切实维护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干部职工合法权益,着力解决高速公路路政执法队伍中存在的“宗旨不牢、作风不优、本领不强、担当不力、执法不廉、执法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全面组织开展执法顽瘴痼疾清理整治、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讲政治优作风强服务专题教育、执法隐患排查防控和执法队伍轮训五大专项行动。

该局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执法体验周”、“基层站所开放日”等实践活动,制定实事项目清单,主动邀请媒体、行政相对人和社会群众参与、观摩、体验执法工作,拉近执法人员与公众的距离,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开展“执法隐患排查防控行动”,梳理摸排隐患点、矛盾点、纠纷点,逐项提出防控措施;开展 “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行动”,全面梳理高速公路路政执法职责事项,编制《湖北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事项指导清单》,推行“说理式执法”、“首违免罚、轻罚”,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高速路政执法的“温度”;开展“执法队伍轮训行动”“技能大比武、岗位大练兵”,推行干部职工“每月一学”、基层大队“每周一讲”、执法人员“每季一考”、执法案卷“每年一评”的学习机制,组织评选“十佳红旗大队”“十佳执法标兵”“十佳案卷”“十佳案例”,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在政策层面,为干事者提供支持;在精神层面,为干事者给予支撑,构建容错机制,鼓励创新、激励担当、宽容失误,做实干者的“撑腰人”。

据介绍,全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机构将把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我省正在开展的涉企行政执法突出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新,找准挖深问题根源,列出“负面清单”,找准“解锁秘钥”,划出“高压红线”,通过短视频、微电影形式,讲好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展示高速路政执法新作为、新形象、新成效。

目前,湖北省高管局已将六项突出问题细化为18项一线执法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清单,并相对应提出21项整治措施,使方案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为全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领域整治工作开展提供根本遵循和有力指导。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