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兴山八旬老兵讲红色故事陪乡村娃过六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18: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 甘元知)“今年的儿童节,是我六年来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节日。彭爷爷讲的两个故事,是我今天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6月1日,宜昌市兴山县峡口镇普安寺小学的师生开展“童心向党 传承经典 礼赞百年”六一庆祝活动,该校六年级学生汪梓莹在活动现场开心地分享。活动当天,同学们还表演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文艺节目。

彭爷爷讲革命故事。通讯员 供图

彭爷爷佩戴着红领巾,手捧少先队员敬献的献花,激动地为师生讲述了“鸡毛信”和“蒋介石狗急跳墙”两个革命故事。“孩子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千千万万个革命烈士鲜血流成河、尸骨堆成山换来的。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彭爷爷语重心长地对孩子们说。

少先队员为彭爷爷佩戴红领巾并敬礼。通讯员 供图

“虽然六一儿童节对我来说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但是今天来参加孩子的庆祝活动,彭老讲的革命故事,把我带回了炮火连天的革命年代,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到共产党的伟大。我一定积极投身到普安的乡村振兴工作中,用我的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为孩子做榜样。”一年级学生李梓涵的家长激动地告诉笔者。

彭学富老人18岁参军入朝,1958年转业,先后在该县峡口镇归坪、琚坪等乡村小学任教。他将自己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化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怀着满腔的爱国热情奉献山村教育38年。并于今年3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校长甘元知说,青少年是拔节孕穗的关键期,作为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的乡村小学,既要引导教师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养,争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教师”,更要利用一切时机,挖掘一切资源培育孩子们的道德品质,传承革命精神,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红色基因丰满孩子的羽翼,筑牢思想之基,引导他们自觉、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