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汉南人武部开展军地联合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00:06 来源: 荆楚网

防汛抢险综合演练现场。通讯员供图

防汛抢险综合演练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思、张潇)6月1日,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武装部组织所辖军山街等3个街道民兵骨干开展2021防汛抢险综合演练。一同参加演练的还有区应急管理部门、开发区供电公司、水务专家、医疗保障等专业力量。

“新合堤226至426段发生漫溢、浪坎、管涌、严重散浸险情,请立即组织抢险!”演练现场,接到命令后的基干民兵、水务专家、供电公司人员组成的应急队伍迅速携带工具器材,兵分三路向目标区域前进。到达险情区域后根据现地情况分工合作,很快便控制住了险情。

据悉,本次抗洪抢险军地联合演练针对可能遇到的险情,设置了大堤夜间巡查、大堤漫溢、堤角管涌、堤身散浸、江面出现浪坎、人员受伤抢救等多个科目内容。此次演练有效锻炼了骨干民兵队伍,整合了专业救援能力。为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基础。

汉南区区域内水系发达,区内有簰洲湾、新滩口等洪涝多发地域。汉南区人武部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防汛观念,注重发挥后备力量的应急职能作用。在前期开展的民兵整组中,汉南区人武部便按照“区建连,街建排”的要求,编齐建强区、街两级基干民兵抗洪骨干力量。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