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印尼总统称“建国五原则”正面临日益严峻挑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23: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6月1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总统佐科6月1日在茂物总统行宫主持“班查西拉”( Pancasila)纪念日活动时称,作为印尼立国之本的“班查西拉”正面临跨国激进意识形态日益严峻的挑战。

“班查西拉”是指由印尼开国总统苏加诺于1945年6月1日提出的包括神道、人道、民族、民主、正义五个方面的建国原则,又称印尼“建国五原则”,其核心要义是印尼是统一的多元族群、多元宗教、多元文化的国家。每年的6月1日,印尼都要举行隆重仪式庆祝“班查西拉”纪念日。

身着加里曼丹岛传统服装的佐科当天以视频方式主持了今年的纪念活动,仪式现场在印尼外交部班查西拉大楼外庭院举行。

佐科在主持活动时说,跨国激进意识形态正利用快速演进的全球化、技术进步和世界互动,渗透进印尼的各个地区、各个阶层和各个年龄段的人中,体现多元包容价值观的“建国五原则”正面临日益严峻挑战。

佐科说,全球化和世界各地的互动并不一定会增加共识和团结,必须意识到随之而来的也有日益加剧的包括价值观和意识形态之间的竞争。

佐科认为,激进的跨国意识形态正以各种方式和策略进入印尼社区生活的各个领域。

因此,佐科强调必须通过特殊方式让国民增加对“班查西拉”国家意识形态和价值观的了解。他说,必须充分利用每年6月1日“班查西拉”纪念日的机会,增强国民对“班查西拉”价值观的认识。

佐科要求所有印度尼西亚人民团结一致并积极采取行动,以实现“班查西拉”的价值观。

此前,佐科在社交媒体推文称,印尼国家在“班查西拉”所蕴含价值观的指导下经历了各个时代。如今,更要坚持这些价值观,团结合作战胜新冠疫情。(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