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34.3℃!昨日武汉气温刷新今年纪录 今起阵雨降临气温小幅降低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07:54 来源: 武汉晚报

江水回落 景观舰甲板浮出水面

武汉晚报讯(记者龚萍)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外出过节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感受到阳光的“威力”,纷纷感慨“热炸了”。原来,昨天午间我市最高温升至34.3℃,刷新了今年的最高温纪录,难怪“热力惊人”。

从昨日早间开始,我市的天气就呈现晴热的架势,高颜值的天空重出江湖,早间的最低温也有21.4℃,午间更是升温明显,气温达到这一轮晴热天气的最高值,也刷新今年的最高温纪录。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受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明两天我市将会迎来阵雨,气温小幅下降,最高温仍然有30℃左右。市气象专家分析认为,今明两天的降水过程存在局地发生对流的可能,因为持续多日的晴热有利于能量的增长,会促进对流的发生。同时,气象专家认为6月属于正儿八经的夏季,发生对流天气也属于季节性的正常现象。

此前,省气象部门首度对外发布月气候预测产品,分析6月份的气候趋势称,预计月降水量鄂东大部200~275毫米,其他大部地区90~20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鄂西北北部、江汉平原东南部及鄂东南南部偏多,其他大部地区偏少。

6月份主要冷空气及降水过程大约有4次,即2—4日、12—14日、18—22日、25—30日,关注的重点是注意防范暴雨和强对流天气的影响,今明两天也就是6月份的首次冷空气和降水天气。

从一周天气趋势来看,本周大部分时间我市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天气也逐渐朝着夏天越走越深入,空调、纳凉装备也随时准备启用了。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6月2日白天:多云转阵雨,偏东风2到3级,23℃~32℃,中心城区24℃~32℃;

6月2日晚到6月3日白天:阵雨转多云,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到6级,24℃~29℃,中心城区24℃~30℃;

6月3日晚到6月4日白天:多云到晴天,偏北风转偏南风2到3级,20℃~31℃,中心城区20℃~32℃。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