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发布市总河湖长第1号令 继续治理南湖、黄孝河等流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07:55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怡人 通讯员廖宇智)6月1日,本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我市已于日前签发武汉市总河湖长第1号令,将继续对南湖流域、黄孝河流域等进行流域治理,打造河湖治理的武汉样板。

市总河湖长1号令明确了“三个全面”的重点任务,要求做到全面深化水环境流域治理、全面推进湖泊水质提升和全面施行流域河湖长制。

全面深化水环境流域治理。按照流域治理、水岸共治的思路,以南湖、北湖、汤逊湖、黄孝河、机场河、巡司河、东沙湖、汉阳六湖等流域为重点,实施城镇污水处理能力提升、精细化雨污分流、管网缺陷修复、雨水溢流污染控制等工作。

全面推进湖泊水质提升。落实控源截污、排口整治、清淤疏浚、生态修复、雨水污染管控、面源污染治理、水系连通等治理措施和长效管控手段,推动全市河湖水环境持续向好。

全面施行流域河湖长制。在全市长江流域、府澴河流域、武湖流域、南湖流域等17个流域设立市级流域河湖长,市级流域河湖长在市第一总河湖长、总河湖长的领导下,统筹、协调流域内河湖管理保护、水环境治理等工作,督促指导流域内各区、各部门履行职责,推动各项重点难点工作落地见效。

据市水务局河湖长制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河湖长制在我市实施以来,此前曾发布过4道市河湖长令。

市水务局河湖长制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将按照市总河湖长1号令的要求,坚定践行流域治理理念,将全市河湖打造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助推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