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市信访局等单位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09:49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征 刘嘉 陈洁 潘璐 万建辉 向洁 通讯员宋慧芳 邹永宁 定莹莹 刘英 王雯婷 高嵩)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分别走进市信访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供销社和市档案馆,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作主题宣讲报告。

5月25日,在市信访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谢从高以“依托湖北资源学习党史”为主题作宣讲报告。

市信访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初心使命,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信访贡献。

5月25日,在市教育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钟德涛以“全面地、科学地认识党的历史——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题作宣讲报告。

听完报告,市教育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党的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正确党史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近日,在市科技局,市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继亮以“回望历史忆初心、牢记使命向前进”为主题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后,市科技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精准把握创新发展新要求;紧盯工作重点,全面落实科技创新新任务;提高履责能力,努力营造热带雨林式的创新环境,担负起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历史使命。

近日,在市供销社,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教授张军以“重温百年党史增强战略定力”为主题作宣讲报告。

市供销社党员干部聆听报告会后纷纷表示,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百年党史,以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把握党的历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要注重学习成效转化,在实际工作中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身体力行为“三农”办实事。

近日,在市档案馆,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唐岚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基本经验”的理论宣讲。

宣讲结束后,市档案馆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生动的历史事例,又有严谨的理论分析,对他们从党的历史深处吸收养分、从党的理论创造中汲取力量,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